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2023-06-2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6-27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一百多年前,中华民族饱受鸦片的毒害,成为民族记忆中一道难以抚平的创伤。今日中国,禁毒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境内和境外毒品问题、传统和新型毒品危害、网上和网下毒品犯罪相互交织,对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社会稳定带来严重危害,必须一如既往、坚决彻底把禁毒工作深入进行下去。

  为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工作,切实增强全民禁毒意识,营造禁毒宣传月的浓厚氛围,震慑和遏制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开展了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走进课堂 禁毒从娃娃抓起

4.jpg

7.jpg

  检察官在6.1儿童节来到中卫市第六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也给孩子们带去了“我说你猜”“比比谁智慧”等形式多样的禁毒知识宣传活动,还给孩子们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宣传品,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教育引导孩子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以“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助推家校合力,积极带动家长、亲朋好友参与禁毒人民战争。

  走进社区 倡导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微信图片_20230626150840.jpg

微信图片_20230626150827.jpg

  6月9日全民禁毒月暨“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掀起了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新高潮。活动期间检察人员到社区、农贸集市等地通过发放禁毒相关宣传资料、宣传品、拉横幅等方式向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和毒品违法犯罪案例,引导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联合宣传 呼吁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微信图片_20230626150844.jpg

微信图片_20230626150831.jpg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中卫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自然资源局在中卫市红太阳广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期间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向现场群众和广场附近商户宣传关于毒品的相关法律法规、提供法律咨询,引导群众远离毒品。

  禁毒宣传月活动中卫市人民检察院累计发放禁毒宣传册300余份,发放禁毒宣传物品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0余次。

  下一步,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将在持续做好禁毒宣传工作的同时,能动履职,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以“检察蓝”守护美好生活。

【作者】:
【来源】: